English

山西关停二百余家治污不达标企业

2001-01-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荣 我有话说

本报太原1月2日电(记者杨荣)动真的,碰硬的,还山西碧水蓝天。昨天零点,山西省、地、市、县各级政府用硬性断电的办法,关停了209家2000年治污不达标企业或企业的重污染源设施。其中省政府下令关停了包括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种水泥厂在内的22家2000年治污不达标的国有、省属企业或这些企业的重污染源设施。

去年年初,国家某权威监测部门宣布,全国污染最严重的30个城市中,山西占了8个。这极大地刺痛了山西3000万人民的心,也使省政府下定决心要将环境治理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省政府分类定出各企业全年的治理目标,要求企业定期治理。同时在新闻媒体上公开宣布,凡2000年底不达标者,全部关停。此决定立即在全省引起强烈反响。绝大多数企业积极行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治理污染源,但也有少数企业存在侥幸心理,仍照原样生产。省政府毅然在2001年1月1日0点关停治污未达标的企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